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自動化及控制研究所校友會簡介

  • 簡介

自動化及控制研究所乃源自1994年創立之工程技術研究所自動化及控制學程;於2000年創立自控碩士在職專班與自控博士在職專班,2002年開始招收博士班一般生,於2003年調整為自動化及控制研究所(含碩士班)2007年調整為自動化及控制研究所(含博、碩士班)108學年度已有25屆超過500名畢業生

有鑑於本所發展日益壯大,為促進畢業所友之相互交流及確實追蹤其畢業後之動態與發展,並協助其與在學同學聯絡分享自身的職場經驗,經由畢業所友的熱心參與,本所於20203月底適逢本所十五週年慶成立「自動化及控制研究所所友聯誼會」。透過所友會籌備會議的召開及通過所友會組織章程,本所亦安排輔導老師(所友會召集人蔡明忠)並另遴選研究生一名擔任所友會幹事,協助理事長推動所友會相關事務。

本校友會於20063月選出第一屆所友會理監事與理事長許和榮先生。20083月許和榮先生連任第二屆所友會理事長。20103月阮張榮先生當選第三屆所友會理事長,20123月阮張榮先生連任第四屆所友會理事長。2014322日校友大會修訂章程,增設榮譽理事長、榮譽理事、顧問、常務理事與秘書長等。同時陳金壽先生當選第五屆所友會理事長,並通過聘任許和榮與阮張榮為榮譽理事長,並續增聘榮譽理事與顧問多位,20164月陳金壽先生連任第六屆所友會理事長。20184月李俊豪先生當選第七屆所友會理事長,20208月李俊豪先生連任第八屆所友會理事長。歷謝理事長與幹事如表1,校友聯誼會組織架構如圖1

校友會理監事聯席會議每半年召開一次,並每半年辦理一次聯誼活動,促進所友與所上師生之交流。所友會固定在每年校慶所慶舉辦校友大會,並邀請院長、所長、本校校友會總會長擔任嘉賓,因此畢業校友透過所友大會可以更深入了解學校、學院以及本所的最新相關規劃與願景。並於年會後結合所慶辦理與在校師生之聯誼餐會及專業講座,增進校友與在校師生之交流。

特別感謝歷屆理事長、理監事與幹事的無私奉獻,以及專業顧問群與校友們熱心支持贊助,使得所友會務推動得以順利進行

  • 校友會組織架構圖

組織架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