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修讀資格
 
凡本校二年級以上大學部學生皆可修讀本學程所開之課程。

招收名額
 
不限制(但仍受課程之選修人數限制)。

申請方式
 
學生應於畢業前檢附學程申請書及成績單影本向工程學院申請。 

最低修習學分總數
 
最低修習總學分至少20學分(含2學分實習),其中至少9學分須為外系課程,若所修外系所課程與本系所開相同者,視同本系課程。

應修科目及學分數
 
本學程為一整合性跨系學程,課程安排旨在培養整體自動化及控制工程之技術人才,課程規劃由縱向之基礎至進階,並著重橫向之系統整合與應用,以適合不同專業領域或背景學生,均可依興趣選擇不同的發展學門。課程區分為4類,修讀學生須於第1類至第4類課程中至少跨選3類不同課程,且同一類課程至多核算9學分,計6門課18學分(其中至少3學分需為自動化及控制研究所之課程),第5類實習課程至少選修2門課計2學分,各類之核心課程如表一,可選修科目及學分數如表二所示。

學生修習本學程課程,應於每學期加退選期間內辦理之。

學生修習本學程課程之學分併入各系規定之畢業最低總學分數內,並併入每學期修習之學分上限內。

本校學生修畢本學程應修課程且成績及格者,經工程學院自動化及控制學程審查委員會審查通過後,由學院發給結業證明書。

本辦法如有未規定事宜,悉依本校學則及相關法令之規定辦理。

本辦法經本校教務會議通過後報請校長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