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工程學院自動化及控制學程(大學部)簡介

 配合工程學院大學部跨系學程之推廣,自88學年度起設立大學部自動化及控制跨系學程,以培養大學部學生自動化管理控制方面之第二專長,只要修滿相關課程至少20學分,即由工程學院發給自動化及控制學程結業證明書,對畢業生之升學或就業具有相當的助益。

學程目標
 運用整合性的自動化及控制設備,及跨系相關教授之人力,以培養整體自動化、控制及工程管理的高級技術人才,期達到學以致用之實務目標。

學程特性
 由自動化及控制所及各系相關教授之人力,運用自動化及控制中心之空間及整合性的自動化及控制設備,以培養整體自動化及控制工程的高級技術人才和自動化及控制之研究服務,由於整體產業自動化系統涉及多個系所之專長領域,故為一代表整合性跨系學程。自動化方面,探討產業自動化所需的規劃、設計、管理、自動化設備、自動化加工技術,以及機電整合、電腦整合製造技術等教學及研究控制方面,自動控制系統之分析、設計、資料擷取與自動化監控、液氣壓伺服控制應用,並著重跨科系整合控制與應用實務之教學管理方面:整合生產管理、資訊管理及企業管理之技術,並應用於自動化系統中,希望能培養出具有管理與工程知識之人才 。

課程規劃與架構
 課程區分為4類,修讀學生須於第1類至第4類課程中至少跨選3類不同課程,且同一類課程至多核算9學分,計6門課18學分(其中至少3學分需為工程所自動化及控制學程之課程),第5類實習課程至少選修2門課計2學分,其中至少9學分(3門課)須為外系課程,各類之核心課程如表一。

 

 此學程已停辦,其他學程請參考 工學院  https://www.ce.ntust.edu.tw/files/11-1109-2-1.php?Lang=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