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8台灣科大自控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線上說明會 & FAQ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自動化及控制研究所

碩士在職專班線上說明會 & FAQ  (v108)

Q1.貴所規碩士在職專班報考資格為何?專科畢業生可以報考碩士在職專班嗎?

A1:本所碩士在職專班報考資格具學士學位(或同等學力)者至少離校3以上根據教育部同等學力資格認定標準規定,取得專科學校畢業證書後,三專畢業者經離校以上、五專或二專畢業者離校以上,即取得同等學力資格。(服務證明書參考格式如簡章)

< 一律網路報名 > http://www.admission.ntust.edu.tw/home.php

 

Q2. 貴所入學考試科目為何?有無由考古題及參考書目資訊?

A2:本所入學考試分(1)審查(50%) (2)口試(50%)審查成績合於口試資格者,另需繳交口試費500元,除第一階段直接錄取,如應參加第二階段口試而口試缺席者不錄取

Q3. 本年度招生名額有多少名? 審查資料如何準備?

A3:本年度本所碩士在職專班招生名額計15名。入學審查資料包括1.畢業證書影本。2.身分證影本。3.工作年資證明【個人勞保投保資料或公司開立之服務證明,詳附件(一)】。4.大學或專科歷年成績單正本。5.履歷表(含學經歷)。6.自傳(含工作經驗及進修計畫)。7.其他有助於審查之資料(如:服務公司簡介及目前職務說明、著作、考試及格證書、得獎紀錄、推薦書等)。

Q4. 貴所規碩士在職專班上課時間及地點為何?

A4:本所碩士在職專班上課時間大部分為平日夜間(節次ABC為晚上)或週六(S開頭),亦可選修日間課程上課地點一律在本校本部(台北市基隆路四段43號 近捷運公館站 2號出口)上課。

Q5.如何辦理學分抵免?
A5:
入學前曾選修研究所專業課程 (含研究所學分班),可依本校「學生抵免學分辦法」辦理。需檢附及格成績單申請抵免,經審查小組同意,所外學分至多抵免 15 學分,抵免學分申請應於新生為入學後第一學期開學後第一週結束前辦理。可抵免學分費依學校規定。

Q6.碩士在職專班畢業應修學分數?是否有必修課程
A6: 本所碩士在職專班之修業年限為一至四年(不含休學,休學最多兩年),畢業應修學分數至少30學分(107學年度起),獲得學位須通過學位(論文)考試。本所碩士在職專班必修課程為自動化及控制專題研究()()合計 6 學分學術研究倫理0學分,另論文為零學分。

Q7. 在職專班學分費收費方式為何?
A7:在職專班依教育部頒佈辦法設立,教育部不補助任何經費,學生的收費標準依學生身份訂定,除學雜費每學期基數為13,730(107-108學年度),修習每學分課程 (不論日間或夜間),須繳 6000 (107學年度起)。本校為減輕學生經費負擔,收費上限為畢業學分(30 學分) ,分4個學期繳交,第3學年起只須需繳交學雜費基數至畢業止。(修習大學部、教育學程或校際選課者,學分費應另行繳納,不含於基本學分費之中)。詳如招生簡章

/p/412-1020-9.php?Lang=zh-tw

Q8. 碩士在職專班可以同時報名兩個研究所嗎?

A8       若考試時間不抵觸,一人可同時報名兩個研究所,如均獲錄取,僅能擇一系所辦理報到,報到後不得申請更改系所別。

Q9. 在職專班研究生可以申請宿舍床位嗎?

A9本校學生宿舍床位有限,不接受在職專班研究生申請。

Q10. 在職專班研究生可以申請汽車停車位嗎?

A10:本校汽車停車位,公館停車場及夜間國際大樓地下停車場接受在職專班研究生申請(如超額須抽籤),收費辦法依總務處規定(目前一學期3600)

Q11.碩士在職專班與學分班有何不同?
A11:
碩士在職專班學生」為經過正式招生考試錄取後就讀,具正式碩士學位資格,大約每年12月報名,2月考試 (招生業務請見本校網頁)。 「碩士學分班」為推廣教育,不具正式碩士學位資格,但發給學分證書,修業及格之學分數於考上研究所後,可憑結業後所發之學分證書辦理學分抵免。

Q12. 貴所歷年來報考錄取率為何?

A12: 本所碩士在職專班近年來報考錄取率約介於20%30% 107學年度起特增額兩名為15 本所每學期亦同步開設研究所學分班先修學分、再拿學位也是另一選擇

 

FB: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自動化及控制研究所校友聯誼會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150755138308133&set=gm.1329119357103268&type=3&theater

招生簡章


其他:

1. 專班學生如何選課/加退選?

2. 請進入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學生資訊網站經由網路選課,如有問題請洽課務組 。 https://stu255.ntust.edu.tw/ntust_stu/stu.aspx

3. 選修課程是否有上限限制?
根據在職專班修業辦法規定,專班學生每學期至多能選修 15 學分

4. 上課教室及時間為何?無法出席如何請假?
 
請詳見選課簿或查詢本所網頁。 若因事須請假,須事先請假。

5. 須購買何種上課教材?
請依上課教授指示。https://moodle.ntust.edu.tw/

6. 專班課程可否錄音及錄影?
不行。

7. 專班學生如何查詢成績?
請洽所辦公室佈告欄或經網路查詢,如有問題請洽教務處研教組 。

8. 專班學生停車證如何辦理?
請洽詢所辦公室(分機 6242/7268) ,依本校規定辦理計次停車證或學期計算。https://www.general.ntust.edu.tw/files/11-1012-166-1.php?Lang=zh-tw

9. 可否使用計中電腦/機器設備/無線網路/E-Library
可以,註冊後憑學生證/E-Mail帳號密碼使用。 SID@mail.ntust.edu.tw

10.   如何辦理休學?
請至註冊組網頁下載申請表,並填寫自控所休退學輔導紀錄表, 填寫後至所辦公室辦理。(註:學生除繼續休學與休學後退學外,須經導師或指導教授與所長輔導程序後,始得持本單及休退學申請表辦理休退學手續。(2018.12.05 132 次所務會議通過))

11.   畢業論文是否有一定格式?
是,請至註冊組網頁參照本校畢業論文格式 。

  1. 畢業學位考試注意事項
    請至網頁查看/下載相關表單http://www.gsac.ntust.edu.tw/home.php
瀏覽數: